鼹鼠

我想我是有着鼹鼠一样的脾性,可是我却排斥它那猥琐的形象。

Hold Back the River - James Bay

听此歌的时候莫名想通了一个跟这首歌没半毛钱关系的问题。为什么人越长大朋友越少?我想极大部分的原因都来自于“成熟”。

当我更年轻些的时候,总是能很快的发现与自己有共同兴趣的人并因此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但是当我更年长一些的时候,我发现要在周围找一个有共同爱好的人很是困难,再加上如果二者在生活或者学习中没有交集的话,自然而然的,共同话题是少之又少,要想交到新的朋友变得更加困难。

就拿我的宿舍四人来说,四个人有四种性格,每人都有不同的爱好,在四年的相处时间里,大家并没有被其她人的爱好受影响,自己仍然追着自己的星,每天看着不同类型的电影,听着不同类型的音乐,毕业创作想的是四种不同类型的方案,即将从事的仍是不同行业的工作。我想我们为什么就没有爱上对方爱的那些东西呢?但是我们仍然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小学甚至是初高中,同桌同学喜欢看动漫,于是一周之后我也喜欢上了动漫,另有一同学喜欢周杰伦,于是我也喜欢上了周杰伦,而现在他已经不喜欢周杰伦了,我仍在喜欢。

我想我们最大的变化就是成长,成长让我们成熟,让我们懂得选择,让我们追随着自己的心走,而不是因为其他人爱好什么,所以我也得让那变成我的爱好。那样我们才能成为朋友?

评论

© 鼹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