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

我想我是有着鼹鼠一样的脾性,可是我却排斥它那猥琐的形象。

过渡期

最近总是直到深夜才能入睡,时间仿佛永远不够用,明明我总是睡到正午。夜晚躺在床上的时候,我翻开手机一遍又一遍的刷新微信和空间,看微信里面订阅号里的各篇文章,像是吸血鬼一样迫切的想要吸取各种各样的精神粮食,我想要读到一篇能深深触动我心灵的文章,我想要读到一篇能立马驱动我去做我拖延的那些事情的文章,却忘了去思考我的时间正在一点一点的溜走。

前两天和朋友聊天,跟他说我的graduation project想要做一个网站,没想到他却发了张他刚做好的一张图标,说我刚给一个育婴店设计的logo,我说好厉害。他却说所以你还只是在想吗,所有的想法都是扯淡。他的话如醍醐灌顶,我甚至想给自己两巴掌。指导老师的话一直回绕在我的耳边,他说想得再好,如果做不到,那也是白搭,还得重头再来。

我一直觉得我们这指导老师总是不能给我们一些实质性的意见,有些瞧不上他。但是这次他的话却对我还有一些用处,我似发现了乐趣。再是前几天,我跟我另一朋友聊我们这指导老师,我跟他说,这老师如何如何的不好,如何如何的不能帮到我们,每次我们给他讲个方案的时候他就只会听着听着,然后就提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你制造各种各样的困境,本来自己不迷茫的,被他一说就更迷茫了。没想到的是他却说,我觉得你们这老师很NB啊,他还能给你们提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这个老师只是听着听着然后就给你各种赞,各种夸奖,这才是渣老师。说明他懒得思考你的问题。如果他直接告诉你该怎么改,该怎么做,那最后的东西就是他的想法了,还关你什么事。他教给你的是一种思考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后来我一想,好像确实是这样的。

于是,就有了我后面几天的失眠,不到凌晨一点多我完全没有办法入睡。每个人的一生可能会有无数个过渡期,而这个阶段是你最最难受的时候,但是只要过了这个坎,你将会焕然一新。我想我们是否像 蛇一样,到了一定的时候就需要褪去身上的皮,去迎接我们的新生。

                 

评论

© 鼹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