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

我想我是有着鼹鼠一样的脾性,可是我却排斥它那猥琐的形象。

因恐惧而开出来的梦想之花

       刚刚看完山本文绪的《涡虫》最后一篇——有爱的明天,里面说到人总是想要别人给他指条明路,不管是哪条路,不管是什么人,只要有个人指就好。是啊,那多好啊,轻松得不顾一切,忘了自己的梦想和恐惧。继而想到米兰·昆德拉的《不曾走过,怎会懂得》,里面OP3里面就说 “我们的梦想,是恐惧开出来的花。”心想,是啊,我一直追寻着自己,但是只要前方是荆棘,立刻绕道而行。

       在我更年轻点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做过告诫自己哪方面不行或是没有天赋的事,甚至于数学,就算考十次有九次不及格,我都相信不是先天的原因,只是因为自己没有尽全力。想想,那时候,自己是多自信啊,英语老师抽我起来回答问题,问了句“CAN YOU?"  我尽然理直气壮的直视他说了句”I CAN'T." 他被气得脸都绿了,却不好发作的让我坐下了。自己还不曾老去,却再也干不出更年轻点时干的那些儿事。

       到底是什么,让自己越发的倒退了呢,现在上大学的我,按照常理来说,接受了更好的教育,更懂得了人生,却发现,自己困在了自己给自己造的笼子里,自己给自己织造的谎言了。以至于过度的剖析着自己,无法做到不瞻前顾后,昂首挺胸,直视生活。再还没有迈出步子,就想着怎么选择另一条更为简单的道路。

      表面上似乎自己是越来越成熟了,更体贴了,更生活化了,更有自知之明了,但是,事实是怎样的,只有自己知道,可能自己还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做得和大家一样了,为什么心口还是如此的沉重,以至于不能呼吸了。

      现实就像海楼石,越是用力,它的功能越能得到最大的发挥。本身现实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即使被锁住了,也只能选择抗争,妥协只会变成行尸走肉。

评论

© 鼹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