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

我想我是有着鼹鼠一样的脾性,可是我却排斥它那猥琐的形象。

十一岁到十五岁,短短四年,我却觉得我经历了我人生中最最精彩的阶段。

十一岁离开家乡,跟随父母来到广东上学,五年级,在老家的我是很平凡的女生,但是,在广东我却成了班上的风云人物之一,我跟着一群看似叛逆的少女们,整天吃喝玩乐的,一到周末就约着朋友去溜冰场、商场、奶茶店、糖水店。我是五年级下学期转到广东的,就一年半的时间,现在回忆起来,我却觉得我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可以回忆了,反而是现在,在大学呆了三年了,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回想起来,却发现,是没有多少精彩是可以回忆的。六年级下学期是我的初恋,我还记得他叫黄文翼,那时候,可能少女怀春的事情很常见,中午休息时间我们同一群的情侣们都是坐在桌子上面接吻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很陌生的。那时候,我们坐的同一个校车,每天我们回去的时候,他总是用他那对特别深邃的眼睛看着我微笑,几天下来,我便懂了,只是我并没有说破,直到他在某天上自习课的时候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can you be my girlfriend?"那时候只是好奇,对于感情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却想试试,我回了“yes".

        但是虽然我们的关系确定了,但是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什么,我们依然很害羞,不太说话,最多的也只是眼神交流罢了。那时候班上还有个暗恋我的男生,我知道他对我的感情,但是他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打是亲骂是爱,他一有机会就欺负我,我那时候是真的讨厌他,直到我们有了新校区了,六年级下学期可以选择校区了,我知道他在听我说去哪个校区上学,我故意说给他听我要去新校区,结果我留在了老校区,因此,我获得了半年的快乐时光。

        六年级一年很快就过去了,我的初恋也离开了,去了很远的地方读书。初中时代已经到来了,我们那一群人在新校区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感情也就慢慢疏远了,我在新的班级也有了新的同学和朋友,可能一开始我还比较慢热,但是很快,我也就慢慢活跃起来了。那时候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很帅很帅的帅哥,父亲是香港人,他看起来也有几分香港人的感觉,我还接的他叫邓俊杰,标准的高富帅。我们一开始关系还不错,对于刚上初中的我们来说,还是听话的乖宝宝,叛逆的情愫还处于萌芽状态,他也很有教养的对我们每个人挺好,但是慢慢传闻出来了,说我们在谈恋爱,我想就是那样的流言导致了我失去了他这位同学,本身我是从来没有往哪个方向去想的,因为他对于我来说就是不可触及的世界,我从没想过,但是流言让我们开始谨慎说话,谨慎行事了。

       正在这个时候,一位小学同班的同学突然天天站在我的桌子旁的窗户边盯着我看,他很大胆的说喜欢我,没多久我们就成为了情侣关系,但是现在我竟然连他的名字都记不起来。我们上课总是传纸条,我享受被人关注的情形,但是我并不爱他,很快我发现班上有一个男生总是盯着我看,而他也是一个帅到极致的帅哥,我就这样有了第一次的告白,虽然被拒绝了,但是我恢复得很快,我想或许我并不喜欢他,我只是被那种包围的氛围误导了,我脱离了自己。

      初二一年我有了新的朋友刘樊,那是真正的朋友,在初二最叛逆的这一年,我们开始了我们最疯狂的时光,中途有好几个男生追过我,我真正有点喜欢的只有那个来自江西的张浩,但是还是很快我们就分手了,我甚至忘了我们是为了什么而分手的,我只记得他被打了,受了伤,在那个年纪,现在想起来真是可笑。我和刘樊是小队长,所以值班的时候总是要扫厕所,那些寒风冽冽的冬日里,我们后面跟着一群男生,帮我们提水,帮我们接水,我们在屋顶上面吹着冷风,互相抱着取暖,有一个男生总是从背后抱着我,每次我都怕得尽量往前靠,那些画面就像才发生过的一样在我眼前历历在目,惊心动魄。后来我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和刘樊疏远了,我又有了新的朋友,伍丽丽,她是一个特别独立的女生,特别有主见的女生,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虽然她总是被大家取笑她牙擦苏,似乎她从未因此而自卑过,一直都很自信,过得特别开心。我们一起骗家里面我们要补课,结果都跑出去溜冰、喝糖水。现在想起真实好笑,又不是情侣,为什么可以像情侣一样的出去约会。

       很快我们就要离开了,由于外地人不能参加中考,我只能回到老家读书。我一回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成了班级的风云人物,每个人都用喜欢的眼神看着我,都说我漂亮,我确实没觉得的,情书收了一封又一封。朋友也越来越多,但是慢慢的我的成绩从年纪前三十,掉到了不知哪里去了,但是就算现在让我选择我也不后悔当初的选择,那一年是我最最开心,最多回忆的一年,身边的朋友都对我很好,还有一个干哥哥,对我超级好,什么都帮我做,那一年,大热天的朋友骑着电单车到我家来找我,我们等家里人睡了偷偷跑去网吧,就为了玩两个小时的劲舞团。半夜跟做贼似得再回到家里。还记得有一晚,我们在网吧玩游戏,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正准备走,有个人要请我们吃饭,我们说先把网费结了再说,结果他结完网费回来,我们说我们先回家跟父母说一声先,不等他说话,我们就跑了,我记得我们跑得超级快,回家的时候都不敢直接回,绕了大老远的路才回到了家,一边跑一边往后看,吓得要死。

        我们的美术老师特别古怪,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一起看报纸,他过来收了我们的报纸,问我们好不好看,我们不知道怎么说,就没有说话,他就让我们去了办公室,我们站在办公室的外面,一直在商量等会说好不好看,等到下课,他又来问我们报纸好不好看,我们说好看,他又问好看吗?我们就呆了,傻傻的说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他笑着说,上课看报纸还好看吗?我们瞬间就懂了,我想我们那时候真的是笨啊,连这个道理都不懂得。

       那些青葱岁月,年少时光,我想我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如果真的要说,恐怕得写一本新华字典的厚度。其实也就是三四年的时间,我却觉得够我回忆的东西够我回忆一辈子。然而高中到大学这段时间,似乎精彩的事情太少,连聊天的话题都不多,每次和她们见面的时候,我似乎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找不到话来说,我想是我经历得太少了吧。

       本来我是不打算读高中的,我是打算直接读中专的,可是初二那年暑假,我们去了英语补习班,老师的儿子和我谈恋爱了。我是真的喜欢他的,他在我们那里最好的一所高中,我想去,他也鼓励我去,所以,初三上学期我是费了劲的读书,努力想把初二的功课补上,但是由于初二一年的语法都教过了,导致我英语到现在都是死穴,语法不会,词汇量再多也不够的。但是我还是拼命的学习,但是还没有三个月,他在QQ上留言跟我说”我们分手吧“我当时真的是有一种不知道怎么办的感觉。初三下学期我的成绩又下降了,但是我一直留在了尖子班,唯一的尖子班,学习氛围太浓,我还是得学习,我的成绩也不算太差,稍微努力点就能上重点高中,但是最后一个月我突然又回到了初二那时候懒散的状态,变得不想学习,虽然最后没上重点高中,也还是上了一所不错的高中,现在上着初二那年听别人提起眼睛发光的一所大学。还遇上了我此生值得付出所有的一个男生。我想我是幸运的。

         那些曾经的丧心病狂,却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评论
热度(2)

© 鼹鼠 | Powered by LOFTER